好想有人来爱。

【顺懂衍生】飞地


一个试阅。黑道AU。

李飞x谭家木

警方卧底x黑帮少爷。私设木木母亲临死前托警方卧底照看谭家木,卧底完成任务后带木木一起离开。徐天发现儿子消失并不在意,直到体检发现自己得病才命人解决掉木木继父带回木木。

ooc算我的。


谭家木进去时,整个人像被血泼过一遍,白衬衫挽起的袖口被洇透了。他看着神色各异的熟面孔,不咸不淡地摆摆手,算是打招呼。

他走到徐先生面前,蹲低身子靠近他,“父亲,”他开口,嗓子有些哑,“已经问出来了。这几天会有‘大动作’,形势可能不大好。您看…”

他话音还未落,徐天便抬手比了个打住的手势,“我知道了,你先回去吧。好好洗个澡休息一下,醒了记得回来,有新伙计要来。”谭家木垂下头,低低地“嗯”了一声,脸上的表情不知道是恭谨还是冷淡,起身就要往外走。

“嗳,”徐先生叫住他,“新来的伙计是个北方人,你或许能和他说上话。”

谭家木脚步顿了顿,径直离开了。

一旁的人却窃窃私语起来,“这是谁?”有人低声问,旁人却打了他肩膀一下,“小少爷呀,当年徐先生费了大劲儿找回来的。”

“真的!?”那人惊了,一时没收住声,又忌惮徐天,便压低了嗓子,“不是说心软又没什么能耐吗。我记得他当年差点放跑那个女记者,徐先生却没怎么追究他的过错。”

“哼,”倒是有人冷哼了一声,“转性了呗。当年也不是没给他颜色看,徐先生杀鸡儆猴,那时看管不力的兄弟都受了连累。”

徐天突然向这边看了一眼,这边声音便小下去,像石子投入湖中,细微的涟漪很快就不复存在。

是徐天提醒,谭家木才想起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回过北方了。

他曾经极讨厌那座灰扑扑的北方城市,讨厌那如同黑龙一般升腾的滚滚浓烟;他也极讨厌那干燥冷漠的天气,和那里挟卷沙土的凛冽寒风。

但他又怀念极了,怀念冬日里街头巷尾冒着热气滚烫的红薯,怀念一回家扑面而来的温暖气息;怀念天空放晴时瓦蓝瓦蓝的天空,怀念打着旋儿落满大地的皑皑白雪。

他太累了,一身的血腥味儿洗都没洗便躺在床上,闭眼时,眼角有滑落的湿迹。

他醒来时,天都已黑透了。外面吵吵嚷嚷的,他爬起来皱着眉头换衣服,天气已经很热了——他却依旧着长衣长裤,像是怕热浪灼伤似的。换完了他拎着那件看不出本色的衬衣,又一脸嫌恶地把它扔进了垃圾桶。

门“咔嗒”一声响,自门口探进来个圆圆的脑袋,是个年轻女孩——徐天给他安排的保姆,照顾他的起居,让他做活儿回来后好歹能吃口热饭。名字他不大清楚,只知道别人都叫她清水,便随着别人叫了。

“清水,”他挤出个笑模样,怕那件染血的衬衫吓到她,“今晚上不要给我拾掇屋子了,一会我出门儿会带上垃圾的。”

清水却不甚在意,自顾自地蹲在地上收拾垃圾,半晌才冒出一句话:“没关系的,我见过很多。”

她声音平静的吓人,是一潭死水——事实上就连这样的时刻都很少。她寡言少语,只一双眼睛锐利,其余的都像钝刀。

谭家木从不怀疑她是徐天派来监视自己的。以他对徐天的了解,他一向喜欢看起来呆滞实际上却十分精明的实干派。

他愣了一下,“行,那我走了。”他走过清水时,清水伸手攥住他的腕子,说:“今晚您当心些,免不了有人要编排您的。”

谭家木反手挣开,安慰一样拍拍她,“没关系的,我心里有准备。”便匆匆离开了。

饶是谭家木已过手许多生意,却也未料到迎接一个新伙计要这么大的排场。他家的花园草坪上摆了不少桌子,他掐着时间来,已经算晚了,一下放眼望去竟个顶个是熟人。

谭家木所到之处,都是细细的语声。他面子功夫做到好,不显山露水,只在人群中寻找徐天。他鼻尖萦绕着草木雨露的腥气,水汽钻进他鼻子里,激的他几乎要打喷嚏。

徐天看到他,招呼他到主席。“大海一会就到,你坐到我右边吧。”

旁的有人蓦地开口:“徐先生,不给霍先生留个位置吗?”徐天笑呵呵的,“老霍那么忙,今晚就不打扰他了。”

徐天嘴里的大海大概就是所谓的“新伙计”,谭家木撇撇嘴,坐到了徐天的右边。徐天拿他当枪使,他毫不在乎。

谭家木几乎不用抬头看徐天的眼色,便接了话。“陈叔,您到底是父亲的副手,还是霍叔叔的?到哪儿都不忘惦记霍叔叔。您跟了我父亲几年,比我回来的时间还久吧。这养条狗还能养出感情,您呢。”

他的人生,早就彻底被撕毁了。什么前途光明未来无限,到最后都被泼上一层阴毒血色。

那边一阵骚动,他抬眼去看,撞进一双再熟悉不过的眼。

他不认识什么“大海”,但他认识的人,的的确确有一双如同汪洋的眼。

他的手止不住的抖,心里涌起来一阵一阵的酸,挟卷着他的万般无奈。一旁的徐天看见了,凑近他,“我就说了,你一定能和他说上话。去打个招呼?”

谭家木死死咬着嘴唇,声音颤抖:“你可真有本事,父亲!这样的前朝旧事你都翻得出来。”

徐天倒笑了,“送上门的礼物哪里有不收的道理。你猜,他是不是你说的大动作?”

谭家木闭上眼,颓然瘫坐在椅子上,唇纹里晕开了殷殷的血色。

李飞,李飞。

他心里那道八年之久的疤,终在这样一个夜晚,被赤裸裸地撕开了。

于是,谭家木短暂地回忆起那段明亮如前的时光。

评论
热度(13)
© 犬什么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