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有人来爱。

爱久见人心|04


明诚很害怕。


 


他在一个极度黑暗的地方,他看不见路,看不见光,也看不见光。从心里升起的冰冷刺骨一直从后心蔓延到四肢百骸,他感觉被扼住了喉咙,又感觉自己被人按在水中一点一点的窒息。他甚至觉得自己快要死了,死在这迫人的黑暗里。


 


突然,他的视野里亮了起来,却更令他害怕。他看见一张张陌生的脸对他做出骇人的表情,看见一双双手撕扯他的一切,最后,他看见了明楼失望的表情,和厌恶的眼神。


 


蓦然清醒。


他有些踉跄地站起来,晨光还很淡,丝毫没有一丝光线透过拉得严严实实的窗帘。他有些躁郁,一下子拉开了窗帘,微薄的光线洒进来,也仅仅照亮了他的脸,他站在镜子前,看着自己。


 


一层薄汗覆在额头,头发乱糟糟的,胡茬也冒了出来,眼睛无神,嘴角向下,整个人一副颓废的样子。他不耐烦地揉揉头发,突然自我厌恶。


 


他不太想继续做那个在外人眼里进退有度圆滑世故的明诚,那个在粉丝眼里毫无缺点耿直善良的大王,那个在明楼眼里懂事乖巧阳光积极的阿诚。


 


他突然很羡慕那些暴戾恣雎的人。那些人毫无畏惧,随心所欲。性子可以不必要伪装得多么好,做事也可以随着自己的本心。


 


但是各有得失。


 


人生啊,哪和拍戏一样。都说戏如人生,戏如人生,可是自己却不知道,人生究竟哪一点像戏剧。


 


可能唯一相像的,就是都要用一切手段,去演一个角色吧。


最近的明氏影业气氛极差。因明诚的不实新闻,明镜明楼震怒,公司大大小小的头目都被狠狠训斥,尤其是公关部的人,而明镜又动用不少人脉彻查这件事究竟是谁做的。


 


结果出来后也不出乎明镜的意料。


 


明诚十八岁签进自家公司,合同上最初写的是五年。五年合约期满了以后,不少国内知名的影视企业来找过明诚,甚至还有家日本公司,而明诚则是一个个拒绝,继续续约。这次的事,就是那家日本公司做出来的。


 


那家公司的董事叫南田洋子,当初还旁敲侧击地找明楼问过明诚,后来在被明诚拒绝后想出了这么个阴险狠毒的计划。


 


她的想法格外极端,她得不到的东西,别人也不能得到。


 


而这次明镜得知真相却是怒极反笑,她性子比寻常女子更稳重,也更护短。自家孩子受了欺负,自然是要偿回去。明氏影业经营已久,积累下来的人自然要比外国公司要多得多,而明诚又是业内出名的演员,演技好,人品好,接人待物大方有礼。她提了这事,也都乐意帮这个忙。


 


明镜的意愿就是把南田洋子的公司彻底赶出中国。她没把事情做绝,是因为顾及到今后明诚的发展。问明诚的想法,明诚也是应允。这件事,算是解决了。



而当新闻出现的第二天,就有不少演艺圈知名的人物发声支持明诚。先是和明诚私交甚好的梁仲春,他在微博里力挺了明诚,又附上一张当年明诚在《容许》里认真备戏的照片。又到和明诚合作过一次的演员王天风汪曼春于曼丽等人,言辞间不乏对明诚的赞美。再到明台,当年的臭小子如今成为了知名摄影师,约一次他的拍摄恨不得排上三年。


 



 

最后是明楼,他用了村上春树的话:
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听话 毕竟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
致吾弟,明诚。








感觉自己写的好甜!!!发烧了也是real不舒服TAT。晚安qwq

评论(5)
热度(201)
© 犬什么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