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有人来爱。

爱久见人心|05

明楼那段话让不少媒体都开始探究二人的关系。

不少传言说明诚是明家的私生子,但很快就被压了下去。明镜的铁腕让许多人即便准备好了脏水想要泼也泼不出去,而明镜明楼和一贯吊儿郎当的明台都在媒体面前承认明诚是明家人,只不过前些年为了保护明诚并未透露,也希望各位媒体朋友不要伤害明诚。

也有想要靠不实新闻博取上位的小媒体,拿了早年明楼明诚在《容许》里的剧照,硬生生说两人是恋人关系。明诚听了心底漫上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他和明楼顶天了也是兄弟关系,成为恋人比成为仇人更让人觉得滑稽可笑。

他在参加一个访谈时也被问到这个问题,他讥讽地笑了,却又把讽刺的笑意包装成谦卑,“明楼先生首先是我大哥,其次是我最喜爱最尊敬也值得我学习的演员。”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

明诚深夜赶完通告回到酒店,关上了豪华套间里所有的灯,当灯火通明到只有窗外寂寥的白月光,不过就是几分钟的事情。他坐在窗边的椅子上,椅背柔软,他的身躯微微陷下去。

他的脊背挺直,一段梗直的象牙色脖颈露出,指尖是燃烧的香烟,眸中是光影的盛筵。



《容许》开拍是在试妆后一周。明楼和明诚早在试妆当天的晚上就对了对第一幕戏,那场荣石和许一霖初遇的戏。戏台上的许一霖身姿婀娜,圆润珠音从挥舞的水袖咕噜噜地滚出来,音色脆甜嘹亮,少年的嗓子早就倒仓,但仍保留着当初的唱腔。

明诚对这段戏很担心,他的声音有些低哑,唱不出许一霖戏中的腔调,又怕配音坏了影片,只能在开机前苦练形体,争取在片中塑造一个活脱脱的旧时戏子,又和梁仲春就配音交涉多次,后来还是明楼请了好友来配,才算圆满解决。

明诚没穿戏服,他套了件薄薄的宽松米色线衫,下身是牛仔裤,显得他那两条腿又长又直。线衫领口有点大,稍微动作就会露出大半锁骨,因为在家的缘故,他也没有穿打底,少年身躯又瘦削而柔韧,惹得明楼神色有些晦暗。明楼先喝了一大口水润润嗓子,又不紧不慢地和明诚说:“去换件衣服,这衣服敞口太大,演戏被吸引了目光就容易不集中。早对完戏就早些休息,你明儿一早不是还要去戏校吗。”

明诚撇撇嘴,乖巧地回屋换了件短T,又回书房和明楼对戏。他先按着步子走了一遍,潇洒一挥胳膊,无端生出英气,明楼有些看不下去,上前指导他。明楼就站在他身边,看着他蹙眉,握住他的小臂,“许一霖是旦角又不是小生,你得有几分他那个意思。昨天梁仲春给你看的录像带你还记得吗,你要温柔,但也要把力度揉杂在里面。就这样,再试一遍。”明诚听着他的声音,两颊无故爬上几分微红,他用手心去揉脸,却发现手心已攥出了汗,冰凉凉的,也让他冷静下来。

后来的进度很快,差不多算是一遍就过。明诚也实在佩服明楼的台词功力和演技。明楼生活中一个进退有度风度翩翩的人,硬生生把痞气粗俗,脏话连篇的热河黑(大)社(少)会(爷)演的入木三分。

你是我梦里 陌生熟悉 与众不同
你是我梦里 幻想现实 不灭星空


 



 



 



 



 



 

这一章前面的意思。是明诚喜欢明楼而不自知。而且内心怀有自卑的心理。所以用讥讽来伪装自己。


 

后面的是陈粒《种种》的歌词。陈粒是我很喜欢的一个民谣歌手。抛开劈腿这事儿不谈。歌是真的好听。其他的没有评价qwq

评论(4)
热度(160)
© 犬什么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