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有人来爱。

爱久见人心|07

前文:爱久见人心


 

 


 

我我我我我第一次写这种带资料的题材..写的不好。发现错误请各位务必指出抓虫!谢谢大家qwq


 

 


 



 

 


 

假期只有一天,次日,明楼和明诚就分别乘了保姆车进组拍戏。


天色很好,不同于以往的大雾蒙蒙,或许是前几日一场大风吹散了肆虐的雾霾。梁仲春一早就已经到了,看到明楼明诚一前一后的到达剧组,他舒了一口气,又叫两人去化妆。


 


今天,也是进组以来拍的第一场戏就是荣许二人的初遇。明楼的妆还好化些,打层粉底再把气色匀好些就足够,而明诚则是要化上好长一段时间,再加上换服装,又是一番功夫。他一边乖巧地任化妆师在他脸上涂抹,一边在心里默默地顺词,他又开始想那夜明楼和他提的一些不足,消化完全了妆也已化得差不多了。他起身,看着镜中扮相出奇好看的人,开始回味许一霖这角色的身份。


 


他出生于北平的戏剧世家,父母均是戏子,也无法将孩子供到多上台面的行当里,索性就送去了学习。起初他是学花旦的,后来又受影响改演了花衫。他这人在戏剧上极有天分,又刻苦,头回登台就挑大梁演起了《霸王别姬》里的虞姬。明诚蹙眉,他曾看过电影《霸王别姬》,始终忘不了最后程蝶衣自刎的场景,他心里总不舒服,又安慰自己自个儿演的是《容许》里的许一霖又不是程蝶衣,明楼也不是段小楼。


妆算是画好了,明诚的思绪也算是过了一遍。他走向片场,那儿早站了明楼,明楼披着大氅,头发梳得齐整,瞅他指节竟还戴着一红宝石的戒指。明诚偷笑,这俗气的造型也亏梁仲春能想出来,那头的明楼好像看见了他的笑意,带着几分宠溺地剜他一眼。他腹诽着,又走到梁仲春身边。梁仲春看见他,笑了,直称赞他扮起来好看,又语重心长地和他说要好好演,明诚笑着应下。梁仲春给他比了个“ok”的手势,他便走上了戏台子,将身形隐在幕布后。他听见梁仲春让各组预备好的声音,深吸一口气平复心情,他又听见那声“开始”,在背景音中,他一步一步的款款上场。


 

 

开嗓便是那“自从我,随大王东征西战,受风霜与劳碌,年复年年。恨只恨无道秦把生灵涂炭,只害得众百姓困苦颠连。”他有些紧张,但还是牢牢地记着之前明楼和他所说的走位,那唱项羽的演员也唱完了那句“枪挑了汉营中数员上将,纵英勇怎提防十面埋藏,传将令休出兵各归营帐。”他不着痕迹地咽了口气,开始念白,他那声大王念得字正腔圆,又透出几分娇嗔来。最初的紧张与不适过去了许多,他也愈发的得心应手起来。那走位仿佛是一板一眼的按着规矩来,丝毫没有偏差,而台下的工作人员也不免赞叹这孩子,虽只是十八岁的年纪,也才出了一部作品,但这表演的功底不比其他出道已久的人差。


再看明楼所饰的荣石,他翘着二郎腿,摩挲着手里的戒指,旁边茶桌上放的是清明刚采的普洱,香气浓郁。荣石漫不经心地看着戏台子上唱戏的许一霖,眸底蓄了笑意,这唱戏的,倒是有意思。他端起茶杯,先是吹了吹,又浅呷了一口。


梁仲春透过监视器看着荣石的表演,他愈发觉得这片子若是照着这样的趋势发展,只要能过了审,票房轻轻松松地达到同期里的佼佼者不成问题,更有可能超过他此前拍的每一部片子。他选角,算是选对了。明楼的演技从一丝一缕里体现出来,哪怕是一个微小的笑纹,又含了荣石那份大佬的气质与几分痞气,他这还未念词气势便已经出来了,若念了词,岂不是更上一层楼?


就在梁仲春这思绪之间这场戏就已经结束,这二人算是开了个红火的头。行话说头过身过,这一个好开头或许也预示着之后的拍摄也很顺利。梁仲春的片子拍摄过程中主演一向是一天只拍两场戏,上午一场下午一场,但他要求极高,往往也常是拍摄很久。今天明楼明诚直接一条过,算是创下了有史以来最快的记录。


梁仲春让两人去休息,下午再来拍这场戏的收尾和下一场戏。明楼笑笑便去卸妆,明诚看着自己这一脸妆唉声叹气地也去卸妆,明楼睨他一眼,“现在可知道演戏多累了?当初像是发了疯,死活不听劝,非得去干这职业。”明诚未理他,而是不顾妆还未卸干净,就旋开杯盖惯了一大口水。明楼拿他没法,拿了卸妆巾一点一点给他卸了唇上的妆。


明诚盯着明楼,数着他一根根分明的睫毛,冒出一句话。


“大哥,你褶子好多。”


 

 


 

壮士·诚卒,享年十八岁。


 

 


 


评论(21)
热度(166)
© 犬什么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