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有人来爱。

爱久见人心|02

传送门:爱久见人心


 
 

那件事情在明诚被禁足一月后结束。


 
 
 

被解除了禁足的明诚被明楼提溜到书房,在一番思想工作之后明诚仍然固执地坚持要当演员,明楼别无他法,只能让明诚签到明家的公司。明诚的性格确乎圆滑,但在明楼面前向来不同以往。明楼庆幸只有自己能看到明诚的顽劣与淘气,也庆幸明诚能够有几分正常孩子所带着的生气。


 
 
 

当初他选择梁仲春指导的《容许》,不但是看重了这部电影如果顺利上映会带来的巨大利益,也是因为这部电影的人设和故事情节。最初明楼出道比明诚还早,在十五岁时就顶着“天才演员”这样的称号出道,外人都知道他与明镜的关系,却无人挑的出毛病。你说他是纯粹凑热闹的纨绔,可他对待一切工作态度认真,勤勤恳恳;你说他演技不好,他却不但是在圈子里出名的演技好,在庞大的粉丝群中也无人在演技上吹毛求疵;你说他的一切资源都靠他大姐获得,可因为他的自身条件主动找上他的资源不在少数。


 
 
 

可是明楼出道多年,演的角色都中规中矩。他偏爱现代剧,演过的古装剧寥寥无几。就算出演,也大都是帝王一类的角色。而在现代剧或者电影中,他的戏路又被他的皮囊所限。实在太过精致,无法出演类似于性格变态一类更加出彩的角色。


 
 
 

而这次他挑选《容许》当中的荣石一角,就是想要自己挑战自己的演技。他会在电影当中尝试披上大氅,满嘴粗话,一身纨绔习气却又能把家业逐渐扩大蚕食热河势力的大佬。而在《容许》中与另一位男主角的情感戏也格外搏人眼球,他起初对许一霖的恶意挑逗,到后来被许一霖所吸引,再到最后甚至可以为了许一霖和他人拼命,其间的情感变化十分考验自身的演技。


 
 
 

当他在片场看到明诚时,他几乎是惊讶的合不拢嘴。身旁的梁仲春却是颇自来熟的拍拍明诚的肩膀,“阿诚兄弟,这次和你搭戏的是明楼。你知道明楼吧,他可是圈子里出了名的演技好,但也是出了名的严格,你可得好好演,好好向他学习。”他看到同样惊讶的阿诚压下情绪,走到他面前伸手左手向他问好,他微微颔首,带着几分礼貌却又有几分清冷,那句“明楼”就算是对阿诚问好的回应。


 
 
 

他明白梁仲春话里的意思,那这就意味着他所要面对的剧中的恋人是他一手带大的弟弟,明诚。


 
 
 

《容许》当中有一小部分限制级镜头,虽然梁仲春讲究的是暧昧模糊的美感,但也会有一些轻微的裸露。而他不确定当他和阿诚演到这场戏时会不会出现太过尴尬的事情,而明诚所担心的事情与他相同。


 
 
 

明诚那时已经隐隐约约知道自己在剧中所要倾注满心爱意的对象就是自己的大哥明楼,他同时有些担心如果碰到限制级镜头时如果自己和大哥演半天结果太尴尬的事情。但他已经接下了《容许》,就算尴尬也要硬着头皮演下去。而明楼又是职业素养极其高的人,他既然已经选择了《容许》,那么无论面对的是谁,他都要用自己的一切去塑造其中的人物,不辜负导演与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不辜负诸位影迷对他接下《容许》的期待,不辜负阿诚所饰演的许一霖对荣石的爱,也不辜负,他的小阿诚。


 
 
 

明诚很快就平复下心情,和明楼分头去试装。他第一次试的妆是荣石和许一霖初遇时许一霖在戏台上的扮相,当化妆结束镁光灯打到脸上明诚睁开眼睛的那一刻,他有些惊异镜中那人是否还是自己。而试完妆的明楼也着实被明诚的扮相惊到,他看着明诚那张原本英气却被化妆技术所掩盖化成旧时期戏子的脸孔,也算是了解了为何民国时为何女子见了梅兰芳自惭形秽而男子见了梅兰芳几近想要娶为妻的想法。


 
 
 

卿本佳人。


 
 
 



 
 
 

试妆就算是这样结束,而在回宾馆前,梁仲春特意叫了明楼和明诚,他诚恳的建议两人在下次正式开拍前找个时间私下对对戏,提前培养培养感情和默契度,以便于正式开拍后入戏的更快些。明诚的妆卸得干干净净,唯独眼梢留了抹黑,可能是化妆师没有仔细看的缘故。


 
 
 

而明楼在梁仲春说完离去后和明诚一前一后的进了一辆保姆车。虽然明诚在上部电影里被不少人记住,可也并非大火,又是刚签进公司,保姆车还没有配上,而明诚坐到座位上第一件事就是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伸了伸懒腰。明楼凑近明诚的脸,看着他因打哈欠而蒙上一层水雾的眼睛,伸出手用拇指将明诚眼角残余的黑色抹了下去。


 
 
 

明诚只感觉一阵温热拂过眼角,明楼的触碰轻轻的,又怕抹得不干净吹了吹。他看着明诚,丢给他一个苹果。“自个儿养养嗓子,晚上等吃完饭我去找你讨论剧本。”明诚忙着啃苹果,支支吾吾的算是答应。


 
 
 

这苹果真甜。明诚这样想。


 
 
 


评论(17)
热度(258)
© 犬什么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