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有人来爱。

雎鸠|07

第二卷 浮生几绘
01 温壶酒,好久不见

缱绻桃花下,袅袅佳人回首,墨发披下,辰光镀上层明媚光影。她笑意嫣然,唇角微弯,攀上几缕娇俏。
姚滨猛的惊醒,冷汗涔涔。
关雎尔始终是他心中一根刺,拔不出,拈不下。

伊斯特本——海风猎猎,卷起女子裙角。
脸若敷粉,颊如涂胭。圆润眼瞳眸光钝重,一片黑雾蒙蒙的不明不白。关雎尔依旧一如往昔,却再无当年纯真光彩。
如今的关雎尔,已供职到一家外企做高管。恰逢年假,她便出国去度假。她在伊斯特本租了栋别墅,日常便是些消遣的活动。
伊斯特本临海,一片诡谲澄蓝的波涛裹挟着海风成日拍上沙滩。关雎尔很喜欢这片海,以至于她无论如何每天都会去看一看。
这儿的海滩不同于中国的每一处,中国是绵软的沙,蹭在脚心酥酥的痒,而这里,却是粗粝的乱石,脱了鞋袜走在上面,棱角将脚硌得一片红。
这多像她啊,曾是温和的小家碧玉,现在却是锋利的女强人。如今的关雎尔,波浪卷发及腰,妆容精致,穿衣品味和之前天差地别。
她更瘦了,锁骨嶙峋的突出来,笔直一条。下巴颏儿的弧度愈加的尖,抿着嘴低垂眼角的样子沉郁地让人透不过气。时间,足以改变一个女人。
电话嗡鸣,叮咚的电话铃声欢快地响起,关雎尔划开锁屏,那旁的嗓音低醇如大提琴,是她的上司乔凌。
“还歇假呢?回来吧,你升职了。上面儿说调你去上海。”
关雎尔一愣,半晌才答出一声“嗯”,又逸出一声长叹。乔凌笑了声,挂了电话。
上海,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城市,一座禁锢了关雎尔学业工作时光的城市。关雎尔曾跌跌撞撞地来到这里,又落荒而逃。她固然懦弱,但她对此无能为力。
她的母亲曾说,关雎尔宽厚,打小就没有坏心。
但她就因这宽厚,做了逃兵。



三日后,上海。
黑超遮面,掩去大半姣好面容。唇色是时下流行的“斩男色”,唇瓣紧抿。关雎尔推着行李车,在接机的人群中寻觅乔凌,却猝不及防地看见了姚滨。
过了这么久,他还是一点都没变。
神采飞扬的他像是对她耀武扬威,而她只能黯然失色地绕道而行,可偏偏乔凌这个猪队友兴高采烈地喊她名字,使她顿时乱了阵脚。
她脚步一顿,便朝乔凌走去,而姚滨却在她走出通道那一刻挡在她面前。笑吟吟地开口:“关关?”
走过来的乔凌讶异,“姚总,您认识关关?”
姚滨正欲接茬,却被关雎尔堵了个严实。
“泛泛之交罢了。乔凌,我刚回上海,你联系好公寓了吗?”
乔凌接话,言辞里都是满满的熟稔。“我前天从北京飞来上海,早联系好了公寓,不过不大,两室一厅的格局,精装,一间书房一间卧室。我想应该是你喜欢的风格,而且我也联系了上海那边,他们在昨天就把你北京那边公寓里的书和资料都打包来了上海。”
关雎尔颔首致谢,“什么时候上班?我去处理一下日常工作装的问题。”
乔凌却笑得暧昧,“我早吩咐你助理把你的衣服拿过来,你北京公寓的备用钥匙还在我这,一会给你。”
关雎尔点头,推着车便要走向出口,却被姚滨叫住。
“关雎尔,把电话给我吧。”
她烦躁地回头,看见一脸无辜的姚滨,脱口而出的拒绝就咽进了喉咙。
关雎尔,他都释怀了,你还有什么好介意的?
她吐出一串号码,姚滨也飞快地记在了通讯录,上前一步,侧身,靠近关雎尔。
“我会打电话给你。好久不见,关关。”
关雎尔不知为何,突然火上心头,变得咄咄逼人。
“好久不见,前夫。”
一旁的乔凌早懵在那里,刀光剑影里他像是最无辜的牺牲品。他内心里已充满了乱七八糟的想法:
卧槽我为什么贱兮兮地要来接机!

评论(28)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犬什么牙 | Powered by LOFTER